亚欣-曾小文

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定期清洗,共同建设健康中国!

2019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八号),并予以公布,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其中,第二十条:国家建立传染病防控制度,制定传染病防治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传染病监测预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源头防控、综合治理,阻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降低传染病的危害。

众所周知,中央空调在长期运行中,通风系统极易污染,滋生各类细菌、真菌、霉菌以及病毒,危害人体健康。

而空调清洗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祛除通风系统中的污染源,从而预防病菌的滋生,控制病菌广泛传播,保障公共环境卫生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第七十七条 国家完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应当依法向社会公开。

在我国,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工作早已被纳入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范围。如今国家正在全面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强对公共场所卫生的监管。

无论是企业,还是广大人民群众,作为国家社会的一份子,都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重视公共场所的卫生环境,尽职尽责做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定期检查和清洗等管理工作,满足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标准要求,确保环境卫生与健康。

健康中国的路上,你我同行!


评论